愿我所爱的他们感情永远真挚,愿我笔下的他们爱情永远热泪

【轩鑫】路人某(6)

火车的车窗上点缀着密密麻麻的雨珠,窗外的雨细如针一般,接连不断地下着。

不大,却胜在时间长久。

本该蔚蓝的天,郁结了乌黑的云,像蓄满心事的人儿,久久不能释怀。


火车内,长相精致的小男孩穿着黑色的衣服,趴在车窗窗沿,看着外面那本与他无关的雨。

一旁,年轻的妇人轻拍男孩的肩:“亚轩儿,去到那里,要听小姨的话哦,等爸爸妈妈忙完生意上的事就来接你回山东。”

“好。”宋亚轩乖巧的点头,配合着应上一句,但目光依然望着窗外的雨。


宋亚轩喜欢雨天,但下雨在山东是极为罕见的。可宋亚轩没想到,在临离开山东的这一天,竟给他遇上了。似乎是上天对他的眷恋和宠爱,又似乎是山东对他的挽留。


从山东到重庆,要坐上好几个小时的火车。漫漫长路,车上的人都百无聊赖的干这些事儿打发时间,而宋亚轩仍只望着窗外哼上几首老歌……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

悠然婉转,一如盘曲的山路。


……


“是轩轩吧,我是小姨呀,来来来,小姨带你回家。”

许是在重庆这么一个热闹的城市呆久了,小姨骨子里多少也带上了这么一个热情的优良品质。这与印象中的母亲口中的小姨多少有了些变化。

可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只有变化。


小姨家有个比宋亚轩小两岁的男孩,叫左航。

那日,宋亚轩坐在小姨家楼下的小巷里画画,嘴上时不时又哼上了几曲老歌:“你问 我爱你 有多深 我爱你 有几分……”

一旁的左航拍了两下篮球,走到宋亚轩旁边说:“表哥,都什么时代了,还唱这种老歌呢?现在我们都流行唱Rap。”一口浓烈的重庆口音,语气中倒没多少他意,只是真就觉得老歌过时了。


“我觉得挺好听的啊。”

一个男孩,一身白衬衫,从对面的楼下来,还未走进,赞赏的话就先到了。

待走进,仔细一看,是一个生的极好的男孩,唇红齿白,称得上一句漂亮,但美中又带着英气,是那优越的眉骨所致。

“老歌独有的韵味是当时那个年代特有的,是前人或者后世无法复刻的,是无论放在什么时候,都能品出一番风味的物件。”


“谢谢。”

宋亚轩初来驾到,不免有些不适应重庆的热情,在对上男孩亮晶晶的眼眸后,他有些腼腆地低下了头,而后十分有礼貌的道谢,谢谢难得有人和他一般喜欢老歌。


“我叫丁程鑫,你叫什么吖?”

“我叫……”


“阿大,快来,就差你了!”

宋亚轩还没讲名字说出口,巷子外的敖子逸便朝着丁程鑫喊着。


“知道啦!”丁程鑫回了敖子逸一句,而后对着宋亚轩说,“不好意思啊,今天我还有事就先走了,我们有缘再见吖!”


“好…”

宋亚轩用轻微的弧度点了点头,细声回答。


宋亚轩目送着男孩背影渐行渐远直至消失殆尽这才收回目光,一旁的左航拉着宋亚轩的手臂摇晃到:“那是丁程鑫耶,果然长得好看,还有礼貌,据说成绩还很好呢!他可是我的偶像…哦,不,是我周围朋友的偶像。”


那天,“丁程鑫”这个名字在宋亚轩的画纸上毅然呈现,也在踊跃在了宋亚轩的心里……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