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所爱的他们感情永远真挚,愿我笔下的他们爱情永远热泪

【轩鑫】路人某(5)

“宋亚轩,你咋一直盯着窗外啊?”

同桌贺峻霖拍了拍宋亚轩的肩,问道。

虽然这节是自习课,但对于宋亚轩这种热爱学习的学霸来说,没有在埋头学习,实属反常。

宋亚轩没有答话,只静静望着窗外,远处,被雨水打湿了头发的少年,在雨中打着篮球青春洋溢,精致的脸上带着点点水珠,晶莹剔透,一如那个少年一般澄澈。早分不清是春雨的怜爱还是汗水的表彰,在把篮球投入框中后,更是泛着笑意。

这样的少年注定惹眼,贺峻霖顺着宋亚轩的视线望过去,一眼就注意到了那个少年:“是丁哥吖!他初中和我一个初中的呢,四十七中呢。不但长得好,作为童星业务能力强,性格好,学习也好,天生就是耀眼的星星……”

说话的语气向往,眉眼间满是为好友的优秀而欢喜之情。说着说着,突然瞪大眼睛望着宋亚轩:“诶,亚轩儿,你不也是四十七的吗?”

“嗯。”

是的,所以我认识他,早就认识了那颗星星。他不像深空中的星星一般不可获得,只能远观,从不能妄想得到。他是温柔地将光茫带到了人间的星星。他波及到了我的世界,成了我的不可或缺……

以至于我不止一次妄想得到他……

宋亚轩在心中默默补全了未能光明正大说出来的隐晦爱意。

是的,宋亚轩喜欢丁程鑫,准确来说是暗恋。又或者说,历经了十年,称得上为爱。算上正是认识丁程鑫的这一年,足足喜欢了十年,爱意早就溢出来了,但爱同时也是克制……

十年很长,它足够让一个刚来重庆的懵懂男孩,长成事业有成到年轻一辈。

十年很短,在不知不觉中,在每个浅尝辄止的睡梦中,在每个望而却步的白昼里,一晃而过。无声无息,难以察觉……

宋亚轩穿着一身黑色的休闲装,依旧守在那张只有台灯的工作台前,似有似无地翻起以前的日记,再次陷入了回忆……

宋亚轩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丁程鑫的呢?

大抵要从他刚来到重庆的那个夏天开始……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