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所爱的他们感情永远真挚,愿我笔下的他们爱情永远热泪

【轩鑫】路人某(4)

#设定可以去第一章看哈#

“……嗯。”

宋亚轩尝试去辩解,但最后只剩下无力感。就像被丢在大海里的针,没了痕迹。

这样的闹剧,注定会是不欢而散……


宋亚轩稍显颓废的回到了家,没有打开客厅的灯,只拉开了落地窗的窗帘。看着窗外的灯火阑珊反射在落地窗上,他好像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宋亚轩没有说话,没有做事,没有进一步的动作,他只是一直保持着静默望着窗外。


是的,外面又下雨了。

可,这个雨夜跟上一个不同了。满怀欣喜终将被沮丧低落替代,就像泛黄的叶子终究会替代春意盎然一般,就像一夜之间被打上霜的茄子一般。


过了很久,宋亚轩坐在了工作桌前,打开了台灯,在台灯的暖光照射下,相框里框住的是一个笑颜灿烂的少年。

有些年纪了的照片,却因保存的很好,没有任何磨损、泛黄。相框也没有落上灰尘,在这上面完全看不到时间的流逝。

是的,那是丁程鑫,初中时代的丁程鑫!

宋亚轩认识的丁程鑫,远不止高中和往后……


几天后……

丁程鑫再次出现在宋亚轩的视线中的时候,是在电视上,丁程鑫穿着他设计制造的舞服站在国际舞台上跳着轻盈飘逸的中国舞,飘然欲仙。

那件舞服就是为丁程鑫而生的。青色的薄纱,白色的长袍包裹着丁程鑫摇曳的身姿,在丁程鑫的一举一动中,花瓣似的裙摆四散开来,在百花齐放中艳压群芳,这曲《昕》轰动一时。

宋亚轩看着,满意的笑了。无人得知,是满意自身的设计,还是满意丁程鑫那段惊艳了世界的舞。

“阿程,你做到了……”


【2016年夏】

高二分班后,刚考学。

“亚轩,帮老师去文体楼搬点书回来发了吧,谢谢。”年轻的老师温声细语地和宋亚轩说。

“好。”身着白色育才校服的宋亚轩应着,便往文体楼走去。

刚进文体楼,宋亚轩便被从角落里传出的国风音乐吸引了。他小心的,不出一丝声音地来到那间舞蹈室问外,透过一小块透明的玻璃,往里望去。

是丁程鑫在伴随音乐起舞。


一曲终了,丁程鑫的动作也停了下来。他对着一旁的敖子逸说:“三儿,你觉得我最近编的这段怎么样?”

“很美,很有力量。”这一点,敖子逸没有撒谎。

“嗯,我一定要把这支舞编好,跳好,也一定要努力让全世界看到这支舞!”正值青葱的少年诉说着自己的远大梦想,“这支舞就叫他《昕》吧,日斤昕,既和我的鑫同音,又是太阳般的存在。我希望它能在如月光般温柔中像太阳一般散播光芒,传递力量!”


过了一会儿,少年望着窗外茂盛的香樟树叶,憧憬着:“跳这支舞时,我一定要穿上皎洁的白,生机的青,薄纱笼罩,衣摆四散,如花如画……”

“一定会的!”敖子逸附和着。


两个少年始终没有注意到室外悄悄来又静静走了的人,但室内的谈话内容以及少年怀春之态在宋亚轩脑海里烙下深深一笔,难以抹去……


【未完待续】


(PS:广州因为暴雨导致学校停课了,所以就提前几天更新了,本周末就不更新了,谢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2)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